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获白玉兰奖 于和伟最佳男主角

提起《觉醒年代》,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部电视剧于2021年2月1日起在各大电视台和平台陆续播出。本就有着很高人气的剧集更是在近日大火,让不少网友直呼:觉醒年代yyds!而在昨天公布的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获奖名单中,《觉醒年代》的导演张永新也获得了最佳导演的奖项。这也让“觉醒年代之风”再一次刮起!

在6月7日高考语文落下帷幕的同时,各地作文题目开始在网络公布。细心的网友不难发现,多地作文题目中所涉及到“青年”,“理想”,“作为”等高频词汇,都跟《觉醒年代》中很多台词不谋而合。

就像张永新导演所表达的,关于觉醒年代“押中”多地高考作文题目这件事,是偶然情况,却也能让人体会到潜藏其中的必然。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需要回顾过去也需要展望未来。而正在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则正是在经历着这一切的新时代青年,他们需要积蓄力量,追逐理想,有所作为!这一切都与《觉醒年代》所要传达的精神高度重合,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很多考生都会在面对此类高考作文题的时候,自然联想到《觉醒年代》了。

《觉醒年代》中的很多角色都是我们会在课本中学习到的重要历史人物,这部电视剧的出现让这些人物不再只是纸片上的平面形象,而是以艺术化的手法把他们的形象塑造得更为丰满、立体,也更有利于大家带入真情实感,深刻体会其精神。

同样的,红色主旋律也不应当是一时之风,而应当是值得我们不断探究,不断学习,不断提醒自己努力拼搏的榜样之风,正气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