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周莹历史真实原型介绍 曾被封一品诰命夫人

《那年花开月正圆》该剧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孙俪饰演的周莹从一个江湖少女意外成为吴家少奶奶,无端陷入错综复杂的利益矛盾之中,最后用独有的聪慧与毅力解决重重难题,铸就清末传奇“女商圣”的故事。
那年花开月正圆周莹历史真实原型介绍 小说周莹结局介绍
《那年花开月正圆》作品的故事背后倚靠着深刻且丰富的史实积淀,剧中不仅展现了周莹从江湖少女成长为商业翘楚的传奇人生,更还原了她作为一名普通女性身处乱世风雨的坎坷情感之路。
 
孙俪饰演的周莹在历史上是存在的,周莹,字竹君,1869年出生于陕西三原。周莹自幼无亲靠,据传其天资聪颖,对数字过目不忘,具有非凡的记忆力。她曾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勇气和独创精神,将一个行将倒闭的商业大厦建成商业帝国;因捐资助饷被慈禧封为“一品诰命夫人”;因广济百姓在关中地区传为佳话,她的义举和远见卓识至今还被当地人们广为流传。
 
周莹娘家为名门世族。17岁时出嫁泾阳县蒋路乡安吴堡村吴家,许配给通奉大夫吴蔚文之子资政大夫吴介侯,丈夫因染疾不愈,婚后十余天丈夫病故,因吴家无男丁承嗣,吴周氏成为吴家惟一继承人,此后吴周氏即被称为“安吴寡妇”。周莹守寡20余年,运用聚财博名的精明手段,使吴家成为关中著名的大家望族,本人亦被民间视为“活财神”。终年42岁。
 
周莹任用贤能,多谋善断。在她的努力下,吴家东院重新拾起盐商生意,商铺遍及全国,另在全国设立了7个总号;不仅如此,周莹还将生意扩充到了蚕丝、棉花、棉布、药材、茶叶等方面,涉及面非常之广。
那年花开月正圆周莹历史真实原型介绍 小说周莹结局介绍
《那年花开月正圆》真实历史背景? 历史背景人物原型介绍:1900年,慈禧西安避难时,周莹向太后提供了10万两白银,慈禧亲手题写“护国夫人”牌匾,并收她为义女,从此母女相称,对于一个寻常人家的女人,这种殊荣是绝无仅有的。《辛丑条约》签订后,她又向太后进交白银,同赴国难。慈禧感于她的义举,封她为“一品诰命夫人”。
 
 
周莹任用贤能多谋善断,吴家东院重新拾起盐商生意,商铺遍及全国,另在全国设立了七个总号,不仅如此周莹还将生意扩充到了蚕丝、棉花、棉布、药材、茶叶等方面涉及面非常之广。经营所有陕西以外商业资本,创造了一个个的商业奇迹。将属于自己管理的土地分给佃农几乎无偿耕种实现土地改革,这是作为女人非常长远眼光。
 
 
 
说到了这里是不是觉得这个故事似曾相识呢?是不是和陈建斌主演的《乔家大院》差不多,都是讲述如何从小发展成一枝独秀的过程,只不过前者是男主人,后者是女主人,因为男人的奋斗可以看做是正常的,而女人的奋斗逆袭就成了一种“大逆不道”从来没有发生的案例一定是轰动全国的,也许这就是现在要宣扬周莹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