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在沪1天只吃1餐?国台办回应说了什么_是真的吗

台艺人在沪1天只吃1餐?国台办回应说了什么_是真的吗

有台湾记者问,第一个问题,上海疫情严峻,最近有台胞反应因封控影响生活,比如有台湾艺人提到一天只吃一餐。请问台办是否了解上海台胞受疫情影响情况,会为解决他们的困难提供哪些协助?

马晓光应询说,关于在上海的台胞台企疫情防控情况,我们上次发布会上做过简要介绍。首先是企业方面,目前上海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对部分台企暂时出现的物流不畅等问题,市台办专门协调有关部门出具企业证明、通行证等,帮助台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第二,上海市发布了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台办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确保政策措施在台商台企中落实到位。第三,对于台胞个人因疫情防控而受到的生活影响,市台办积极协助解决急难救助事项,包括协调捐赠与配送物资。你提到的这位台湾艺人,市台办专门打电话与他联络,询问生活上有何需求,他表示居委会都有发起团购,自己能买到,也收到了市里统一配送的应急保供蔬菜。他的基本生活保障没有问题。

马晓光表示,疫情防控涉及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信广大台商台企能够充分理解并配合当地防疫措施。据了解,很多在沪台胞台企纷纷踊跃捐献物资共同抗击疫情。有关地方会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台胞台企做好服务工作。

(原标题:在上海的台湾艺人说一天只吃一餐,国台办回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