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傻三年有科学依据 怀孕记忆力下降怎么办

我们常听人说"一孕傻三年",意思是指孕妇怀孕后丢三落四、记忆力下降。其实不是这样的哦,来一起看看本文介绍。

怀孕记忆力会下降吗

怀孕并未使女性的大脑变得“一团糟”,反而会使她们的大脑灰质能量更为充沛,为日后当妈妈面临各种挑战做好准备。研究负责人伊丽莎白·汉普森博士表示,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未出现抑郁症状,怀孕荷尔蒙能调节大脑内的化学物质以改善记忆力,并且会一直持续到当妈妈以后。此外,怀孕产生的激素还能帮助女性提升方向感等技能。“婴儿脑”(即怀孕后变傻)或许根本不存在,只是由于孕妇对这一暗示预期过于强烈,对记忆丧失过度警觉,产生记忆变差的错觉。

吃什么提高孕妇记忆力

1、蓝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清理身体里的杂质。有研究发现长期食用蓝莓果可以加快脑中海马部神经元细胞的生长分化,可以提高记忆力。并可以防止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益减弱的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还可以减少高血压和中风

2、葡萄汁:经常喝葡萄汁可以帮助人长命,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记忆力,虽然喝葡萄酒也有一样的功效,但酒里面有酒精,会刺激孕妇肠胃或者麻痹神经。所以还是喝葡萄汁或者吃鲜葡萄比较好。

3、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它能非常好地提供大脑细胞新成代谢所需要的营养,并含有丰富的可以健脑益智的叶绿素。

4、鸡蛋:含有自然界中最适合被人体吸收的蛋白质,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记忆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6个可以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增强大脑活力。

5、花生:花生等坚果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经常吃能帮助人体防止脑部血栓的形成,可以减缓大脑功能的衰退,帮助增强记忆力。

6、淡水鱼:淡水鱼中不仅含有鱼类中都有的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钙,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护我们大脑的血管,可以促进大脑细胞的活动。

孕妇改善记忆力食疗方

1、核桃蔬菜粥

原料:泡好的大米15克,绿豆、剁碎的胡萝卜各10克,核桃粉1小匙,香油1/2小匙,芝麻盐少许,高汤90毫升

做法:大米磨细;绿豆煮熟,去皮磨碎。将磨碎的绿豆和胡萝卜放点香油、芝麻盐煸炒,加入高汤和大米,煮熟后再将核桃粉放进去熬煮一会。

2、花生红枣粥

原料:花生米20粒,红枣5枚,大米3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花生米洗净去皮,入锅加清水煮至六成熟时,再加入枣继续煮烂。将煮熟的红枣去皮核后和花生米一同碾成泥备用。将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稀粥。熟后,混入红枣花生泥,并加白糖适量,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3、杏仁蛋糕

原料:杏仁300克,鸡蛋550克,牛奶50克,奶油300克,白砂糖400克,朗姆酒12克。

做法:将鸡蛋5个磕入锅内,放入糖、牛奶,煮温搅和,稍冷后加入溶化的奶油,用打蛋机充分搅打,最后加入适量杏仁粉和朗姆酒,搅拌均匀,即成奶油膏;取剩余2个鸡蛋磕破在碗中,取其蛋清,蛋黄留作他用。将鲜蛋清和糖放入盆内搅打膨胀,放入适量杏仁粉,成糊后浇在铁盘上,烘烤成松软的薄片约0.3厘米厚,切成正方形糕坯。将每三片糕坯中央夹两层奶油膏,每层厚约1厘米,糕面撒上剩余杏仁粉,稍加装饰,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