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皓涵个人资料照片 牟平箭步哥救人视频

近日,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老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危急之下,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跳上了自动扶梯,及时将老人救起,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两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自动扶梯前犹豫了很久才踏上了扶梯,但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是特别灵便,踏上扶梯的一瞬间,老太太便失足摔倒在了扶梯上。而此时的扶梯已经开始向上运转,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于浩涵用了仅仅3秒钟的时间,便从近10米外的工作岗位,飞身跳上了自动扶梯,将老人救起。
于皓涵对记者说:“当时正在办公,听到那边比较吵,然后我就回头一看,当时感觉一个老太太摔到电梯上了,为了防止她被电梯挤伤,我就赶紧踩着这个桌子跑过去,把老太太扶了起来。”
随后于皓涵搀扶着老人护送到安全地带,自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记者了解到,于浩涵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兵役的八年期间曾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对于这次救人过程,这位90后的小伙儿坦言,完全出于自己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