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上河图”火了视频_核酸检测上河图图片

“核酸检测上河图”火了视频_核酸检测上河图图片

视频地址: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4313647119154617735

吴川“90后”小伙陈志杰手绘的核酸检测画卷。

昨日,《湛江晚报》第三版刊登《吴川籍“90后”美术工作者陈志杰:手绘核酸检测画卷,致敬抗疫一线》一文,讲述了吴川覃巴镇中古口村、现居佛山的“90后”美术工作者陈志杰,创作工笔古风山水画卷致敬抗疫一线的故事。记者今日了解到,今天的新华社公众号和人民日报公众号也相继以《这幅“核酸检测上河图”火了,细节太震撼!》报道了陈志杰的这幅作品,另外,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湛江日报公众号等媒体也报道了这幅“上河图”……吴川“90后”小伙陈志杰瞬间爆红网络。昨日下午,记者将《湛江晚报》报道转发给陈志杰,他第一时间表示在湛江云媒看到了晚报的报道,向记者表示感谢。

这幅手绘核酸检测画卷出自吴川“90后”美术工作者陈志杰,以大规模核酸检测为背景,整体风格采用《清明上河图》的表现手法。画中约有345个人物,15个景点,画卷里大到西樵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西站等地标,小到戴着口罩排队的居民、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全副武装”的消毒人员、新闻记者都跃然纸上。值得一提的是,陈志杰还描绘了许多现实中的动人场景:医务人员因太疲惫,或趴在椅子上休息、或蜷缩在桌子旁;党员志愿者严守一线,维护秩序……陈志杰坦言,近期看到医护人员连夜展开核酸检测,市民积极配合的场面,心里很震撼,萌生了记录下这一幕幕场景的想法,于是用5天时间创作了这幅画作。

许多网友看到这幅细节满分的画卷后纷纷表示:“有爱,有创意,感谢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