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玩网红摇摆桥死亡视频完整版

几十米的木板桥固定在两端,底下是气垫或者水池,几十个游客站在桥上,按照一定的节奏,游客身体随着桥面一起摇摆,这是很多景区兴起的一种 " 摇摆桥 " 项目,因为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相关视频被热传,这种项目也被称为 " 网红摇摆桥 "。

11 月 2 日,在常德桃源县枫林花海景区,56 岁的张三平和妻女两人一起来到景区游玩,之后他和两名陌生游客一起登上了 " 网红摇摆桥 ",期间不慎从桥上跌落在气垫上。几分钟后,张三平身体出现不适,经抢救无效死亡。

张三平的家属认为,景区网红桥并没有安全评估报告,应急救援措施欠缺,景区应当对张三平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项目所属的湖南枫林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已经有超过 10 万人游玩过,且在醒目位置提醒游玩的限制条件,死者准确死因应当通过尸检才能确认。

01

上摇摆桥游玩突然跌落后死亡

11 月 2 日下午 3 点多,周浩是第一个抵达悲剧现场的亲属。当天,他突然接到妻子姑姑的电话,称妻子伯父张三平在枫林花海景区 " 出事了 ",因为他隔得最近,接到消息后立马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时,周浩看到,张三平躺在地上,脸色惨白,嘴唇发乌,已经停止了呼吸。

周浩介绍到,张三平今年 56 岁,当天上午 10 点多,趁着好天气,他和妻子带着 10 岁的女儿专程驱车赶到枫林花海景区。下午 3 点多,他们一行人来到了景区比较火的 " 网红摇摆桥 " 项目。

视频截图

由于小朋友不能上桥,妻子也不敢上去,张三平和另外两个陌生游客一共三个人登上了这座摇摆桥,三人身体随着桥体一起摆动起来。期间,意外发生,张三平突然突然从桥上坠落,几分钟后他身体出现不适,经现场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方提供了现场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15:02 分左右,摇摆桥正在左右摇晃,三个人中站在中间位置的张三平突然失去重心,先是前倾双手撑在了桥面木板上,桥体继续摇摆,张三平随之俯面跌在了桥下的气垫上。

之后,张三平很快站了起来,并原地蹦了一下,向一旁的人员说了一声什么后,俯身穿过摇摆桥,并爬到一边的平地上,之后站起又坐下休息。

15 点 07 分左右,平地上只剩下张三平一家人,张三平身体似乎在这个时候出现不适并晕倒,其妻子向看台上的工作人员招手示意,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跑了过来。

15 点 28 分左右,有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现场已经有人员给张三平在做心肺复苏,但最终其已经停止呼吸,失去抢救成功的可能。

02

家属:网红摇摆桥缺乏安全报告

事发后,张三平的家属认为,景区在网红摇摆桥这个项目上安全监管和风险控制方面均存在问题,对张三平的死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周浩称,一方面,摇摆桥作为景区游乐设施,景区不能提供任何的安全报告。另一方面,景区在应对此类情况时应急救援能力欠缺,缺乏必要的专业急救人员和急救药物在现场。

同时,张三平已经 57 岁,已经超过了景区规定的能够上桥游玩的人员年龄范围。

家属提供的体检报告

周浩同时否认张三平平时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据其介绍,张三平身高一米七八左右,体重 180 斤左右,是常德鼎城区两家桶装水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每年定期体检,未发现有重大疾病风险。

03

景区回应:项目经过 10 万人体验

潇湘晨报记者查询到,枫林花海景区是桃源县属国有企业桃源县大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枫林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和运营。自 2014 年获国家 3A 级景区,2017 年 12 月进行创建国家 4A 级景区提质改造。2018 年 9 月 16 日,提质改造后的枫林花海景区重新开园。

枫林花海景区包括花卉景观区、休闲游乐区等五个板块,休闲游乐区包括彩虹滑道、网红摇摆桥、水上大冲关、步步惊心桥等项目。

涉事摇摆桥相关告示显示,摇摆桥长 27 米,宽 1.5 米,材料包括油浸钢丝绳,防腐木板和软包,承载人数在 10 到 15 人,18 岁以下 50 岁以上不能上桥游玩,同时提醒,有心脏病、高血压及饮酒的游客禁止上桥。

但工作人员无权查看游客身份证,所以无从确认每个人员的具体情况。

湖南枫林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翦英俊回应潇湘晨报记者时称,在事发后,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 120,急救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在等待期间,有工作人员和游客为其进行了抢救措施。

翦英俊说,摇摆桥项目运营了 1 年左右的时间,已经有 10 万人体验过,下面的气垫有七八十厘米高,桥面距离气垫有半米左右,他不认为人直接从桥面跌落到气垫上能够造成张三平的死亡。经他了解,张三平在跌落后情绪还比较好,在一旁休息时还喝了一点水、吃了两瓣柚子。

枫林花海景区给出的“情况通报”

对于家属所称,摇摆桥没有安全报告的质疑,翦英俊回应称,摇摆桥作为一个新兴游乐设施,很多景区都引进了,但国家对于这种涉事并没有关于特种设备相关的标准。记者咨询多家摇摆桥生产厂家得到证实。

翦英俊说,目前双方对于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景区坚持要进行尸检,一方面确定具体死因,厘清事件真相,另一方面,也让赔偿有了依据。周浩称,张三平还有 83 岁的母亲,从情感上,他们不能够接受尸检。

目前,当地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