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9主演就不当言论致歉怎么回事_说了什么

此前在台湾宣传《速度与激情9》时,主演约翰·塞纳声称台湾是第一个可以看到《速度与激情9》的“国家”,随后引发热议!

  不过约翰·塞纳所说的《速度与激情9》提前上映并未实现,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反倒是内地率先上映了,如今《速度与激情9》在内地正上映之际,约翰·塞纳正式为不当言论道歉。

  

  5月25日深夜,塞纳在微博上用中文并配上视频道歉,称“对我的错误,我很很抱歉......我爱更尊重中国和中国人。”

  但是这样的道歉并未得到网友原谅,因为并未说明道歉原因,以及应当澄清的关系。

  这样的一番道歉,让人不得不怀疑背后的真实目的,也就是为了票房。

  

  截至目前,《速度与激情9》内地票房已经突破9.5亿,上映不到5天的时间能够获得如此票房已经实力非凡,距离《哥斯拉大战金刚》的12.3亿票房也相差不多,将成为2021票房最高的进口影片。

  虽然票房上势如破竹,但是口碑上却惨不忍睹。

  不管是大众购票平台,还是豆瓣评分,《速度与激情9》均不理想。

  豆瓣上超7万人打出了5.6的低分,成为《速度与激情》系列历史最低分,在如此口碑之下,也让影片的票房增长后继乏力。

  

  如此情形之下,一切负面不利消息都要清除,约翰·塞纳的不堪言论在内地不断发酵,最终必然会引起观众抵制,对于其票房增长更是不利,所以不得不道歉。

  内地市场已经越来越重要,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对于《速度与激情》系列,自从引进内地之后,票房更是不断攀升,到了第七部、第八部,两部影片纷纷斩获超20亿票房,可以看到内地市场对于《速度与激情》的重要性。

  尤其在当前全球大环境之下,更是让内地市场更加重要,范·迪塞尔称中国观众像接纳家人一样接纳了《速激》系列,而他们也将中国观众视为家人。

  为此将《速度与激情9》在内地提前北美上映。

  

  可是口碑的崩塌,或许会让《速度与激情9》票房上难以超越前两部,靠着二十年的口碑积累,观众对于《速度与激情》是有着很深的感情在里面的,但是这份情怀不能被过度消费,尤其在如今观众审美日渐提高的当下,《速度与激情9》甚至开始糊弄观众了。

  剧情上乏善可陈,除了动作戏分亮点太少,甚至还有许多令人不解的剧情设计,以至于让观众对这部备受期待的影片大失所望,票房随即增长趋缓。

  加上新片《多啦A梦:伴我同行2》《寂静之地2》等影片的将映,《速度与激情9》的危机越来越大,15亿票房或许是它的终点。

  

  约翰·塞纳的道歉不管是个人真心的行为,还是为影片票房考虑,如今都无济于事,《速度与激情9》让我们看到了进口大片想在内地圈钱已经变得不那么容易了,因为即使内地流量大片也逐渐疲软,没有过硬的质量,单纯靠制作、流量,票房迅猛增长都只是昙花一现,在后期是无力回天的。

  这便是如今国内影市的现状,越来越趋于理性和成熟,这是得益于整个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结果,谁也不能改变和阻挡。

  

  反观《速度与激情》系列,剧情上越来越俗套,从犯罪到超英,又陷入了老路,无敌开挂的主角,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从头打到尾,早已令人厌倦,很难再有曾经的各种智斗,只是血斗。

  当然值庆幸的是该系列也即将迎来收官,陪伴着一代人成长起来的《速度与激情》,还是要落幕了,既是好事也是坏事,毕竟情怀犹在,但是质量堪忧,我们既不舍但是又想要赶快结束,让曾经的经典继续保持,而不是被消耗殆尽,最终以烂尾收场。

  

  对于最后一部,主创们真的要好好反思了,到底是继续老套,还是真正的回归经典,用优质的作品回报大众,这才能让它有个完美圆满的收官!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