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尚成苍爷爷去世怎么回事_王晨正送老人家最后一程

3月29号,曾参加《变形计》的男主王晨正在微博发讣告,透露他的农村“爷爷”尚成苍于2021年3月29日去世。王晨正是在2014年参加变形计,当时与他交换生活的是一位农村女孩,名叫“丫头”,而丫头的爷爷就是尚成苍。

尚成苍当年在节目里,善良淳朴,令人印象深刻,而王晨正泽是来自大城市的一名富二代,参加节目前脾气暴躁,非常叛逆,而经过与爷爷生活了一段时间,王晨正被感化,不仅脾气有所好转,与“爷爷”尚成苍也培养出了感情,节目结束之际,王晨正离开农村时,还给爷爷下跪磕头,爷爷还叮嘱他“你走了之后要回来啊晨正,要常回来啊”,王晨正说一定会的。

据悉尚成苍爷爷一生过得太苦,少年丧妻,中年丧子,只剩孙女相依为命,爷爷对丫头太宠,当时“丫头”与王晨正互换生活,离开农村去大城市时,爷爷非常不舍,怕孙女在外面受欺负,把仅有的零碎钱都给了丫头,非常宠爱孙女,然而不幸的是丫头也在婚后不久患癌离世,当时爷爷还怕自己走后没人照顾丫头,结果丫头却先他一步离开人世,这坎坷的命运令人唏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王晨正虽然是尚成苍的假扮“孙子”,但却十分有情有义,不仅当年临走时下跪磕头,这几年也没少探望爷爷,还接他到城里,甚至为了感激爷爷的教导,王晨正还向父母提出帮爷爷盖房子,这个想法得到父母的应允。

而如今爷爷去世,王晨正也前去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4月1号上午,王晨正发博透露,3月31号下午三点半西安出发,4月1号早日八点抵达西宁,最后一面了。

《变形计》是湖南卫视推出的一档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该节目在2006年播出后大火,尤其是尚成苍爷爷这一期,每次翻看都令人爆哭,除了被爷爷的善良淳朴所触动,他的坎坷命运更令人心疼,一辈子吃苦吃的太多了,没体验过什么快乐,如今离世也算是解脱,希望爷爷一路走好,去天堂和家人团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