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房的礼物父亲原型去世怎么回事 曾坐15年冤狱却无任何赔偿

7号房的礼物父亲原型去世怎么回事 曾坐15年冤狱却无任何赔偿

2020年10月15日,一部叫做《七号房的礼物》的电影在国内上映,最后收获了将近1800万的票房。

这个票房只能说非常普通,如果换做原版的《七号房的礼物》应该会非常高。

原来国内放映的《七号房的礼物》是土耳其翻拍自韩国的同名电影。韩国的《七号房的礼物》因为取自于现实,又拍得温情感人,在上映的当年也就是2013年获得了当年的票房冠军,土耳其版本的《七号房的礼物》评分7.8,算得上非常好的作品

而韩国版的《七号房的礼物》评分高达8.9,在豆瓣电影top250的排名中位列101名。

因为原版更好,再加上先入为主的原因,大家更喜欢韩国的《七号房的礼物》,所以如果韩国版在国内上映,绝对不止1800万的票房。

影片讲述了智障男子李龙久卷入一场冤案,被投入监狱,他孩子般纯洁的心渐渐感动了同监狱的几个犯人,他们甚至不惜冒险将李龙久的女儿李艺胜带入牢房与李龙久相会。

影片除了浓浓的父女情之外,更打动人的是李艺胜的可爱,她越可爱,观众越难受。

最后她的父亲还是未能洗清冤屈,含冤而死。

扮演李艺胜的葛素媛因为此片获得了四个电影大奖的提名

而《七号房的礼物》影片所获得的奖项就数不胜数了,它当年在韩国的票房就像当下的《你好,李焕英》一样,接连刷新多项记录。

该片取自于韩国的真实案例。而该事件的原型郑元燮于2021年3月28日去世。

郑元燮只是一个在江原道开漫画店的普通市民。1972年的一天,春川派出所所长的9岁女儿被奸杀致死,郑元燮被诬陷为罪犯,从此开始了15年冤狱生活。在而后的时间里,他的父亲因打击太大而过世,家人们弃之而去,妻子也遭遇车祸。

1987年,他被选为模范犯人而被假释。

2007年,历史整理委员会得出该事件是捏造的结论,并劝告重审,郑元燮于2011年被判无罪。

2013年,下级审裁判部判决国家应赔偿他26亿3000多万韩元,但是大法院认为,郑元燮在确定刑事赔偿后过了6个月提出诉讼,诉讼时效已过,最终他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2021年3月28日,郑元燮去世,享年87岁。

无论是电影中的结局还是现实中的结局都不是好的结局,好在文艺工作者们创作了一部优秀的作品讲述此事,并告诫所有后来人:不要让此类悲剧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