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佳人设是什么 三十而已顾佳人设最后崩塌了吗

新剧《三十而已》的主角之一,顾佳成为了当下无数观众心中的“国产剧最完美女主”。

完美,是顾佳身上最圈粉的标签。

凭借一个橘子,她就发现公司里的绿茶女对丈夫动了歪心思。

二话不说,一场大方体面的谈话,就从容霸气地将绿茶女辞退。

儿子被其他家长排挤欺负,她上去就是一顿暴揍,贡献出了本剧最为爽快解气的打戏。

公司出现危机,她一个人游走于贵妇圈,凭借一个爱马仕成功为丈夫拿下大单。

为了让儿子进顶级幼儿园,她尽全力去开拓人脉,甚至不惜弯腰提鞋,光脚下楼。

她从不浪费时间和机会,即使做全职妈妈也没有放弃自身成长,而是不断的精进自己。

可以说,无论是作为一个母亲,还是妻子,甚至于公司的合作伙伴,顾佳的表现都堪称完美。

她也因此获得了“人间过绿器”“顾学创始人”等一系列称号。

这样的完美的顾佳,隐隐已经成为了新时代完美女性的代言人。

但在这看似完美的背后,隐藏着的却是对完美女性的偏见。

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很多人对于女性似乎有一种过高的期待。

仿佛女性只有达到顾佳的完美程度,才有资格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女性。

可是,现实生活中,究竟有多少全职妈妈能做到这样呢?

如果没有做到,难道就是一个失败的全职妈妈吗?

如果观众真的把顾佳当做人生榜样,那这种想法,未免太流氓了。

2

孔子曾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用一个意淫出来的完美对象来作为新时代女性学习的楷模,那是非常无耻的。

相信大家最近也有被《三十而已》这部剧气到!特别是里面的渣男天团以及林有有的绿茶操作,真的是气到凌晨2点还在想“顾佳怎么还不离婚”!

8月3日起,腾讯视频VIP就能超前点播看《三十而已》大结局了。不得不说,这个时间点选择太巧妙了。

最新剧情里,“茶艺大师”林有有(张月 饰)和许幻山(李泽锋 饰)的感情越来越亲密,多次被骂到热搜第一。

观众天天在问顾佳(童瑶 饰)和许幻山到底什么时候离婚,期待她手撕林有有。

其他两位主角的生活也到了改变的节点。

王漫妮(江疏影 饰)离开了上海,回到家乡小镇,相亲认识了小张主任(王自健 饰)。见面没几天他就帮漫妮找了一份工作。没有了大城市的烦恼,但小镇的过多热情与八卦也让人窒息。漫妮还是想念向往在上海的生活。

钟晓芹(毛晓彤 饰)和钟晓阳(晏紫东 饰)恋爱后,并没有沉浸在热恋中,反而多了很多姐弟恋的烦恼。正心烦意乱之际,她又发现了陈屿(杨玏 饰)以前的好,复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以往上星剧在网络平台上,都会延迟2~4个小时播出,《三十而已》却始终是网络平台领先卫视两集。也就是说,8月9日,东方卫视播出43集大结局,而腾讯会员在8月7日就能看到。

自去年热播网剧《陈情令》中腾讯视频推出“超前点播”以来,其他视频网站如爱奇艺、优酷和芒果TV等纷纷效仿,越来越多新开播的剧集加入超前点播这一行列。

观众们虽有诸多不满,但对于视频网站这一大的发展趋势也无可奈何。爱奇艺和腾讯视频都被会员起诉过,输了官司,也不耽误继续超前点播。

很多追这部剧的朋友们,就想知道这部剧大结局是好的吗?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视剧《三十而已》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但网络上并没有该小说的完整版文章,所以也没办法根据小说来知道这部剧的结局。

不过《三十而已》这部剧的剧情以及结局却已经公开了,完全可以根据剧情来推测每一个主人公的结局。

《三十而已》以三位三十岁女性视角展开,讲述了都市女性在三十岁这一重要年龄节点时,遭遇到多重压力的故事。

剧中的三位女主角分别是王漫妮、顾佳以及钟晓芹,这三位女性在三十岁这一年都遇到了很多的事情,每一个人都面临着重要的选择,这决定着她们以后的生活。

先来说说王漫妮,她是特立独行的叛逆者,深信自己既有颜值又有脑子,永远值得更好的。所以王漫妮一直都在职场上打拼,一直都认为自己可以升值。为此,她放弃了自己的爱情,只专注事业。

可事业却没有给她足够多的回报,至少她想要的职位,她就没有得到。所以王漫妮很苦恼,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的信念是否正确。

其实用完美来形容顾佳,都有点委屈。

她是无所不能的代表,是上帝的代言人,即便放到家中天天供奉膜拜都不会显得过分。

但唯独,她不是一个真实的存在。

顾佳的存在,是悬空的,是人为营造的人设。

现实生活中,有谁见过顾佳这样的完美女性。

试问,这世上有多少人,能同时兼顾运营公司与家庭?

又有多少人有这样富裕的经济基础去当全职太太的?

又有几个女性能拥有如此的高智商高情商游走于上流圈子?

顾佳最大的优势,是她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想要的生活。

但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

打造出顾佳这个人设,无形中提升了普罗大众对“全职妈妈”的期望水准。

一个讨人喜欢的完美女人,不仅要兼顾事业和家庭,还要光彩照人地斗小三,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什么危机困难都能随手解决。

这样的期望,最终只能是将加诸于中年女性、全职妈妈身上的枷锁,又重重地加上了一层。

真的要拿这个标准来说事,那么基本上绝大多数女性就可以歇菜了。

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会让你自惭形秽,备受打击。

03

说实话,我很喜欢顾佳。

她确实是很多男人心中的完美妻子,女人心驰神往的目标,什么事都能安排得妥妥当当。

但她的完美,更多的是带来了一种无法言喻的焦虑与压力。

顾佳的完美,更像是一场骗局。

她给了所有人一个几乎不可能达到的完美形象,让所有人在后面累死累活地奔跑追赶。

这就有点欺负人了。

哪里来那么多完美的顾佳?

生活不是爽剧,不会那么酣畅痛快,更不会出现那么完美无缺的人。

而且非要把所有女性都变成顾佳,那以后是不是得两倍的顾佳才能满足大众的期望呢?

而且这部剧中,只是着重表现了顾佳的完美,却隐隐淡化了在这完美的背后,是别人看不见的心酸与无奈。

再就是顾佳,她是令人艳羡的金字塔上层,把老公从烟花编程师打造成了“许总”,也把自己打造成了里外一把手的全职太太。

不要以为全职太太就是轻松地事情,全职太太其实也是一份职业,顾佳是真的将全职太太的身份看得很重。但没想到顾佳的老公却出轨了,这个家有了一个入侵者。

顾佳将所有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家庭,将自己的一切都排在第二位,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局,她当然不甘心,所以她没有逃避,选择了而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