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丁义珍原型是谁 丁副市长原型王国强

人民的名义丁义珍原型是谁 丁副市长原型王国强
 
最近有部热播剧无论看过的没看过的,大家一定都被《人民的名义》刷屏。因此也被称为“史上尺度最大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剧中出现的一个疑点重重的大贪官市丁义珍,是故事开始的一个导火索,那么丁义珍到底是谁?丁义珍原型真有其人?一起来看看吧~
 
 
不过观众朋友也会有疑问关于“创作素材是否源于真实案例?
 
”据高亚麟介绍,创作《人民的名义》期间,编剧周梅森“采访了大量的案例,去检察院体验生活,花了大半年的时间,翻阅大量案宗、卷宗,然后提炼采访,在开始做。
 
“我去监狱和落马官员座谈”,周梅森告诉媒体记者,“我写这些腐败官员,没有把他们写成魔鬼,在我眼里,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我见惯了外面那些冠冕堂皇、道貌岸然的官员,但当他们一旦从云端掉下来,我很好奇,他们的心态会是怎样的。带着这样的问题,我提出要去监狱里,了解落马官员的生活。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创作背景,才使周梅森笔下的官员鲜活起来,既令人大呼为快,又使人心寒。
 
京州在哪?丁义珍是谁?揭《人民的名义》故事原型
 
丁副市长原型: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
剧中除了赵德汉,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就是副市长丁义珍了。这位副市长居然仅凭一部手机在检察院人的眼皮底下逃跑,连夜飞往美国。
到了美国后,丁副市长只能住简陋的小旅馆,成天躲在旅馆里,晚上也是夜不能寐。不敢与国内通话,就连近在美国的妹妹也不能联系,与此同时面临的下场是“扫地,打杂”。他若是想要反抗,带给他的便是枪支威胁。最后丁义珍在备受折磨后回国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