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代言的女装品牌被吐槽丑怎么回事_是什么品牌

全红婵代言的女装品牌被吐槽丑怎么回事_是什么品牌

究竟什么样的品牌,请来全红婵做代言,竟引发一众网友留言?

  日前,几段广告宣传片溅起吐槽声一片。画面中,全红婵、陈芋汐等国家跳水队女队员出镜,身着“小香风”名媛马甲,机车风皮夹克向镜头走来。有网友表示,“全红婵以前只是会跳水,穿上你家的衣服感觉还会唱山歌了”“衣服太丑,和全红婵、陈芋汐等代言人的气质完全不搭”。

  细看这些形象设计,确实令人大跌眼镜。说起全红婵,人们想到的是天才少女的意气风发、水花消失术的神奇精彩、纯粹珍贵的赤子之心。可镜头里,天真无邪的婵宝,被套上风格拧巴的衣服,被刻意凹造型,被要求模仿T台走秀,硬往熟女气质里塞,非但没有品牌方所谓的高级感,反而让网友深深怀疑这是“高级黑”。

↑全红婵、陈芋汐穿着“小香风”马甲。图源:芋庭服饰社交媒体账号

  近些年来,娱乐圈流量明星频曝塌房丑闻,运动员因为自律健康、形象积极向上,受到越来越多品牌方的青睐。谷爱凌、苏翊鸣、苏炳添等一众人气体育选手成为各大品牌竞相争抢的“宠儿”。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也拥有众多赞助商,前段时间,更因代言国际奢侈品牌Prada而登上热搜。

  不过,明星运动员与品牌之间,不能搞“拉郎配”,必须是调性契合的双向奔赴。比如说,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田径选手苏炳添,形象特征就是一骑绝尘的快。因此,其代言手机、汽车、同城快递等品牌,都能为品牌形象加分,也不会给运动员形象减分。反之,如果邀请男篮队员代言女性美妆,只会起到正正为负的效果。

  从这个角度看,女装品牌找来国家跳水队女队员代言,似乎并不违和。那为何会让网友集体大呼“辣眼睛”,就连女队员们在镜头里,也显得一脸尴尬、手足无措呢?

  诚然,服装风格千姿百态,个人审美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必须承认,服饰选择还是要遵循个人风格特点,穿合适自己的衣服。当然,这并不是说,运动员只能代言运动服,选择其他风格就是离经叛道。在审美观开放多元的今天,追逐不被定义的美,是每个人的自由。

  不过,主动自由和“被迫营业”是两码事。一家服装品牌想要靠运动员代言出圈无可厚非,但让全红婵走奢侈“小香风”,显然与受众期待不符,如此不顾运动员特征而硬蹭,网友的群嘲也说明了这样的思路行不通。做衣服要有审美,做品牌同样要有审美,否则名气没蹭到还暴露了短板,得不偿失。

  事实上,除气质格格不入外,更让人心生疑窦的是,该品牌有来历不明之嫌。据报道,这家名为芋庭服饰的国货女装公司,注册于2022年10月,成立不到半年,其社交媒体账号就官宣成为“中国国家跳水队时装官方合作伙伴”。这家公司,不仅2022年参保人数为0,从抖音线上店铺来看,店内大部分产品销量为0,价格也高得离谱。

  由此可见,比起吐槽服装设计风格,呼吁“这家公司的摄影师、造型师统统都要换”,更值得追问的是,这家公司究竟是如何签下国家跳水队的?一“衣”以蔽之,衣服的美丑激起舆论水花一片,但更该掀起水花的,应当是水面下的“冰山”,那就是代言手续是否合乎规范、经得起审查。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林静

  编辑 汪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