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石磊哥哥mp3热搜 常石磊个人资料照片

常石磊,1981年7月21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音乐创作人及歌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
 
2008年,常石磊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以一曲试唱小样打动总导演张艺谋,从而将《我和你》推向奥运舞台。奥运之后他从幕后走到台前,于2009年推出自己的红色经典翻唱专辑《NiuChina》,于2010年7月21日生日之际,发布个人原创专辑《自己》。2012年,以踢馆歌手身份参加东方卫视《声动亚洲》。
 
2011年,常石磊凭借专辑《自己》摘得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R&B/Soul艺人。2013年,凭借为林忆莲制作的专辑《盖亚》斩获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与最佳制作人两项大奖,实现大陆幕后音乐人在金曲奖流行类奖项上零的突破。


中文名:常石磊

别名:石头

国籍:中国

民族:蒙古族

星座:巨蟹座

血型:AB型

身高:170cm

体重:70kg

出生地:广东省广州市

出生日期:1981年7月21日

职业:音乐制作人、歌手

毕业院校:上海音乐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风向乐动数字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high歌、哥哥、盖亚、山楂树、跟着你到天边、IStillBelieve

主要成就:亚太音乐榜年度最佳新锐歌手奖、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新人奖、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R&B/Soul艺人、奇艺网年度盛典-最佳音乐制作人、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第24届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

语言:国、英、粤、沪

祖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现居地:北京市朝阳区

早年经历

常石磊出生在一个军旅家庭,父亲爱好文艺兴趣广泛,耳濡目染下,他五岁开始学电子琴,九岁转学钢琴并获得不少奖项。1993年,常石磊自广州华阳小学求学于当年全国唯一初中就开设作曲专业的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了他在上海十几年的音乐求学生涯。1999年,常石磊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电子作曲专业,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