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妍朵抄袭蔷薇少女道歉了吗 南妍朵抄袭事件曝光

12岁的乐清市育英小学六年级女生南妍朵,出版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人偶少女传奇》,昨天在学校里签名售书。记者从市作家协会获悉,近年来,我市小作家群体蓬勃发展,出现了一批健康向上的作品,涌现出不少知名小作家,多次获得全国大奖。

两书都没看过,但看了揭露的一些帖子。应该还是抄袭了。
其实这事吧,最该谴责的是大人。
小时模仿借鉴写些东西,我想许多人应该都有过。
一个12岁的小孩,如果要说她不太清楚借鉴和抄袭的界限,我还是能理解的。
但是出版社的也不能判断是否抄袭,我就不理解了。然后看到那个黄忠的洗地文,就更加的反感。

首先,抄袭的性质是肯定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中国类似的抄袭问题很多,这件事情很多人都提郭小四,但他的书我没看过,所以不评论。我个人感受最深的是各种游戏,比如各种类型口袋妖怪的手游,都是没有版权的,而且盈利不少;飞卢上也不少同人文,都是盈利的,算起来都是违法违道德的。
为啥他们没啥事,00后小作者那么多人责骂?
我个人觉得一是这件事情上了主流媒体,二是作者方咬定原创,并且通过出版社出版了。
二次元文化到底现在只是亚文化,是不会登上《温州都市报》的,你看过哪家主流媒体会报道某某口袋妖怪,或者某某同人小说,还是日本动漫同人小说?但是原创的就不一样了,而且还是小作家,有话题性,那就可以上报纸。
而同人小说作者标明同人(名字就能看出来了,比如口袋妖怪之啥啥的)并且设置VIP,借鉴别人世界观,不出实体书,就在网上挂着,低调赚钱。
这件事情如果不是小作者周围的大人想要搞个大新闻,把书出版,弄签售会,让主流媒体报道,那这本书估计就静静躺网上的某个犄角旮旯里,日后成为长大后的小作者的黑历史。
但是让主流媒体报道,就会传递出这样的一种信息:抄袭也能抄出作家,还能上报纸!这样的价值观无疑是不被广大群众所认可的,所以才会群情激奋。
发展到现在个人认为首怪作者周围的大人,没有认清这件事发生的社会影响,即使只是它的网络影响。而在问题出来后还想着洗地,不在问题持续发酵前想着有效的解决。
至于作者本人的抄袭问题,本人以前看动漫小说也自娱自乐写同人。推己及人,12岁的小姑娘,我觉得出版的念头肯定不会是自己想的。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首靠家庭,也望各位不要攻击作者本人,毕竟年纪还小,反倒是家长的作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