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崩一夜有司机“收入超690亿”怎么回事_具体什么情况

滴滴崩一夜有司机“收入超690亿”怎么回事_具体什么情况

“直接打到欧洲去了”...网友:看样子不是我的问题,都出国了。

11月28日,“滴滴打车打不到”“滴滴司机:人车相距1952公里”“全勤没了”等话题在早高峰时段冲上热搜。

此前,11月27日晚间,北京、上海等多地滴滴用户反馈,滴滴App无法使用,地图无法显示定位,用户无法打车。随后,滴滴发布公告致歉称“正陆续恢复中,请大家耐心等待后续通知,后续都会妥善处理。”

28日早晨,滴滴再次发布公告:经技术团队连夜修复,滴滴网约车等服务已恢复,用户可下载滴滴App使用打车服务。

然而,很多用户表示依然存在“网络加载异常”的情况,且定位不准确。有些网友甚至“打到欧洲去了。”

有乘客表示“七公里扣了二百七。”对此,滴滴官网回复称:费用异常支付、多扣费等问题,大家不用担心,耐心等待,会在事故处理结束后统一结算补偿。

在“滴滴网约车等服务已恢复”的话题下来自成都、深圳、北京、青岛、天津、武汉、贵阳等不同城市的乘客纷纷在评论区“打卡”表示当地的滴滴并未修复。

此外,多个用户表示因为网约车叫车和青桔扫码问题,导致上班迟到,“全勤没了。”

还有消费者因此尝试了其他平台,但排队人数也比平常多出几十个。有用户表示“早上用高德打车排队40几个,平时就1、2个。”

在司机端口,有一位广州车友群的网约车车主表示“接到一单,人车相距1952公里。”另有司机反馈,11月28日早间司机端页面依然一片空白。

目前,滴滴司机端的计费系统依然混乱。有签约司机的后台收入余额显示为69387199691.71元。

另有司机表示,接了一单距离为8公里的订单,收费显示1540元。此外,小桔充电桩目前依然无法充电。

从用户反馈情况来看,11月27日晚间10点开始,滴滴抢修超过了9小时。对于滴滴系统长时间崩溃原因,截至发稿滴滴尚未作出说明。

有业内人士表示,出问题的应该是滴滴自己的IDC,这种事故也会加速滴滴全部上云的步伐。从过往情况看,滴滴崩溃多是因为机房网络故障等原因,不过故障当天都能修好,本次故障维修时长或是滴滴历次故障之最。

在此之前,2022年9月22日,用户反馈滴滴无法正常使用,当时滴滴回应称“由于机房网络故障,导致滴滴部分服务受影响”,当时不到半天时间修好了故障。

2021年2月25日,“滴滴崩了”同样登上热搜,不过滴滴当时仅回复称是因为系统异常。在2019年10月和2016年7月,滴滴也发生过系统故障,不过当天都修复完毕。

2015年10月8日,滴滴对于当时无法叫车给出的回应是“深圳部分服务器遭遇故障。”

目前滴滴由滴滴云提供服务。滴滴云官网显示,滴滴出行的云计算服务基于滴滴出行的业务技术和经验积累,采用领先的云计算架构、高规格服务器集群搭建、高性能资源配置机制、精细化运营模式,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简单快捷、高效稳定、高性价比、安全可靠的IT基础设施云服务。2023年2月,滴滴云发布公告,由于产品线调整,滴滴云在2023年3月31日起不再对外提供公有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