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校保洁阿姨3年捡50多万财物怎么回事_为什么会捡那么多

易春华是浙江农林大学后勤中心教室的保洁员,她在清理教室卫生的时候捡到一个包,包里有3500元现金,在看到钱包的那一刻,她的第一想法不是据为己有,而是想着要立即找到失主,因为她知道失主是学生,在丢了钱包之后一定会很着急,幸运的是,当天,易春华就寻找到了丢失钱财的学生。


 

而这样的经历不止一次,很多学生因为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丢失是常有的事情,大大小小不计其数!而易春华和同事们将捡到的东西归还也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浙江农林大学后勤的教室保洁阿姨已先后捡到手机98个、笔记本电脑17台、平板18台、硬盘42个、手表14个、耳机57个、优盘鼠标充电宝361个,其他还有银行卡、收音机、驾驶证、身份证、眼镜、钥匙、书籍以及大量现金……近三年拾到物品的总价值超过50万元,而且能找到失主的都还给了失主。


 

五十多万对于普通人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更何况对于清洁阿姨来说更是如此!要知道他们每个月的工资也仅仅只有3500元,面对着高出几十倍的财物,相信很多人都会动心!即便是他们在捡到之后,偷偷收起来,相信很多人也不会怀疑!但是他们不仅选择了交出来,同时还积极寻找失主!这样的行为让很多学生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保洁阿姨,我的手机忘在了教室,幸好被阿姨发现并收起来,并专门找到了我,谢谢阿姨。”“我的硬盘上次丢在教室了的角落里,幸好被保洁阿姨发现,并按照上面电话找到我。那里面可是有很多珍贵资料,谢谢谢谢”……


 

而对于他人而言难得的事,但是对于保洁人员而言却是举手之劳,他们认为一方面他们都是学生,连基本的经济能力都没有,这些丢失的物品都是父母辛苦打拼挣来的,在发现物品丢失之后,势必会很着急,甚至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状态,那么尽快找到失主,并还给他们,就是他们能做的唯一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