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辞职花光积蓄去看世界杯怎么回事_具体什么情况

90后小伙辞职花光积蓄去看世界杯怎么回事_具体什么情况

我也一个作家梦,像琼瑶阿姨一样写尽风花雪月的故事,然后让很多人读书里的故事一起跟着主人公欢喜落泪。

但是梦想终归是梦想,有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但是有很多人的梦想最终败给了现实,长大以后和自己梦想中的样子渐行渐远,变成了自己都不认识的样子。

在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一个90后北京小伙陈铮豪毅然决然地辞职花光积蓄,只想去看一场世界杯,想陪着梅西踢最后一场球。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一条消息,作为七零后的我的第一感觉,他一定是疯了!为了一场世界杯为了梅西,值得赌上自己的全部身家吗?

但是我看完了他特意为自己录制的完整视频和介绍,加上和同是90后比他小3岁的儿子聊了聊以后,我突然理解了陈铮豪的做法。

我们不能用四十多岁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个心态去看待90后还没有生活和家庭负担的年轻人的做法。

陈铮豪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他说:“北京一位26岁小伙儿选择从互联网裸辞去卡塔尔看世界杯,他说世界杯之旅几乎会花光他所有积蓄,但他想陪梅西踢完最后一届世界杯。”

“05年开始看梅西,他踢完这次世界杯对我来说我看球的很长的一个阶段就结束了,相当于陪他也走完了一段路程。”

“其实我的积蓄也就刚刚够看这次世界杯,但是我不后悔,只要确定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努力去做就好了,不要受到世俗的影响。”

“愿我们的理想,都不再败给现实,愿我们的月亮,都不再屈服于六便士。”

陈铮豪深爱着梅西和阿根廷的这18年,经历了太多跌宕起伏,酸甜苦辣。

作为阿根廷球员梅西的铁杆粉丝,他从2005年就开始看梅西的比赛直至今日。“刚出道那会其实就已经很关注梅西了,就是觉得他确实踢球技术好,看他的比赛非常享受,感觉是有美感存在的,能看出他踢球时是有一种智慧。”

“我收藏了许多他的球衣,除了看球,业余爱好就是收藏这些球衣。”他表示他此次辞职去看世界杯,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

“感觉还是对梅西不舍,他踢完世界杯,感觉我看球的很长一个阶段就结束了,就相当于陪他也走完了一段路程。”陈铮豪表示此次世界杯后,他也将不会再对某个球星有如此大的热情,很感谢梅西这些年来的精彩比赛。

陈铮豪在北京西三旗软件园做着一份互联网的工作,我们平时看到的短视频里的广告有一部分就是他负责投放的。

这一次他选择裸辞去看世界杯,花光了他所有积蓄,但是他认为这是对自己青春时代的一个告别,很值得这么去做,而且他的父母也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