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起步价涨至2元怎么回事_雪糕为什么这么贵

据了解,今年的雪糕价格从2元到几十元不等,一元一根的冰棍几乎绝迹,最贵的雪糕高达六十几元。

今年雪糕的价格相较去年有适度上调。价格上涨,除去原材料涨价的因素外,各类“网红雪糕”纷纷“出圈”,也是让雪糕身价倍增的原因之一。

网友们对雪糕价格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一:东西都还一样,就换了个模具,涨疯了,真的是智商税!

网友二:雪糕都翻4倍了,辣条翻了10倍!工资翻了多少倍?

网友三:什么,你们还吃的起冰糕吗?以前能吃根可爱多就感觉可奢侈了,现在在众多冰糕的比较之下可爱多都便宜了,就离谱,但我工资还是那么一点根本不够吃住,还要生三孩,可长点心吧,本来都准备不让孩子上学了,不过目前看来以后孩子不上学我也养不起。

网友四:都是被网红雪糕炒上去的,越来越有必要自己做冰淇淋了,有冰箱做起来很方便,吃起来也放心。

网友五:虽然不愿意但可以理解,成本变高了,雪糕厂的工人工资都从20年前的几百一个月变几千了,不涨价几乎是不可能的。

小编针对此事在问卷网上做了一个调查,收集到521份数据,具体如下:

调查显示,60.08%的受访者认为这几年雪糕涨价幅度很大,31.48%的受访者认为这几年雪糕涨价幅度一般,只有8.44%的受访者认为这几年雪糕涨价幅度很小。

57.77%的受访者平时会购买一根5元以内的雪糕,37.24%的受访者平时会购买一根6-10元的雪糕,只有4.99%的受访者平时会购买一根10元以上的雪糕。

另外,85.41%的受访者认为一根60元以上的雪糕是智商税,14.59%的受访者认为一根60元以上的雪糕不是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