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快看看你的华为手机能升级吗

6月2日晚,最新版本的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2问世,这意味着“鸿蒙系统”已经成为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这个新的操作系统将会覆盖手机、电脑、平板、智能手表、电视、无人驾驶、汽车设备、智能穿戴等等众多物联网智能终端,我们也真正实现了“万物互联”。

三军之战

鸿蒙系统的发布也将成为继苹果手机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之后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万物互联5G时代鸿蒙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鸿蒙操作系统对中国科技行业意味着什么?

鸿蒙系统是2016年诞生于华为实验室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但实际研发耗时已经有10年之久,期间有4000多名研发人员参与。

鸿蒙系统

余承东介绍称,华为过去十年在智能手机领域进行了多项创新,比如摄影、通信、解决安卓卡顿,续航、快充、新材料新工艺、折叠屏等;后来华为还进入了PC、智慧屏、手表、手环、无线耳机等多个领域,带来了更多创新。

与传统的跨设备交互相比,鸿蒙设备最大的区别在于不需要手机用户提前下载各种应用,完成复杂的网络分发流程。华为鸿蒙手机用户只要和其他支持NFC的设备“触碰”,就可以完成一系列跨设备的智能控制。

支持的手机型号

华为在发布会上表示,从6月2日起,华为将针对华为Mate 40系列、Mate 30系列、P40系列、Mate X2系列、MatePad Pro系列、华为Watch3智能手表等产品推出公测升级。

除了Mate 40系列等首批机型外,Mate20系列、P30系列、nova 8系列、nova 6系列、Smart screen S系列等近百款华为手机、平板、智能屏幕产品也将从2021年6月开始系统更新。

余承东还表示,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很多比较老的华为机型都会不断更新鸿蒙操作系统。

想必各位小伙伴比较关心哪些手机厂商会和鸿蒙系统合作,其实早在之前魅族就宣布其旗下智能家居将接入鸿蒙系统生态,这是魅族在2020年底发布的高端智能家居品牌。其具体产品有LED吸顶灯、LED柜灯、LED灯泡等,魅族正式宣布接入鸿蒙系统,这应给也是手机厂商采用鸿蒙系统的第一步,但对于魅族手机未来是否也会采用鸿蒙系统,现在还不得而知。

鸿蒙系统合作

华为公司在此之前曾预测,到2021年底,配备鸿蒙的设备数量将达到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第三方合作伙伴终端设备超过1亿台。最新数据显示,美的、科大讯飞、苏泊尔等30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了鸿蒙生态。预计2021年将有40多个主流品牌成为鸿蒙体验的新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