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花呗将上线【分付】 微信分付什么时候上线

据新流财经消息,腾讯内部正在孵化一款信用支付产品“分付”(暂定产品名称),或对标阿里巴巴蚂蚁花呗与京东白条。

据悉,“分付”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上线,由微信支付团队运营,目前处在与部分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洽谈合作的阶段。

在未来,这款产品或将像“微粒贷”一样,通过开放白名单形式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助贷、联合贷的模式运营。在上线之后,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以使用“分付”先付款,再在账期内延长时间付款或者将账单进行分期付款。

纵观当前消费金融行业,2014年2月,京东上线“白条”,2015年4月,“蚂蚁花呗”正式上线,二者基于京东和阿里的庞大生态体系,抢先尝到了信用支付带来的红利。

经过4-5年的发展,花呗和白条早已从阿里、京东体系延伸到了其他场景。毫无疑问,信用支付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提升用户的支付欲望,同时能增加商家的销售量。对于信用支付平台方而言,信用支付业务一方面可以收取C端用户的账单分期手续费、逾期费;另一方面也可以对B端商户收取服务费,以此为平台增收。

如今,腾讯推出信用支付产品,无疑是向蚂蚁金服、京东金融正面宣战。目前,微信及Wechat用户则超过了11亿;支付宝宣布全球用户数已经超过10亿,其中海外用户3亿,国内用户7亿。

二者分别依靠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大入口,而在当前移动支付市场中,这二者已经分别占据着半壁江山。如果用户在消费支付环节,想要先消费再付款或者直接分期,最优先感知到的便会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产品。

当然尽管信用支付市场早已被花呗、白条瓜分,但仍有玩家试图入场分一杯羹。美团日前也上线了类似花呗的产品“买单”,用户可自行在美团App中申请开通,额度大多在500-1000元左右,它的特点与支付宝花呗类似,也属于先消费后付款的消费金融产品。

基于美团庞大的O2O生态体系的“买单”,适用于所有美团系产品,包括美团、点评、美团外卖、美团打车、美团买菜等App,直接打通美团全部场景。

目前,腾讯阿里京东腾讯等巨头都进入了消费金融领域,信用支付战役正式打响。老玩家穷追猛打,新起之秀力量不容忽视。每一个选手都有数亿用户规模,以及独具特色的生态圈体系,你更看好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