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香可以代替五香粉吗 十三香和五香粉有什么区别

五香粉和十三香都是多种材质共同制成的,不过十三香明显的里面添加的材料多一些,下面来一起了解一下。

十三香可以代替五香粉吗

一般情况下,因为十三香和五香粉大致都属同一种食物混和香料,因此基本上是可以代替的。

但是如果追求独特的香味的,就是没法代替的了。五香粉特殊的香味是别的调料代替不了的。用十三香+桂皮粉+肉蔻粉(少许)+丁香粉(少许)可以代替五香粉,不过这样药料味会很浓,所以建议最好还是用五香粉。

十三香和五香粉哪个好

关于吃的东西,只能说它们是各有秋千。因为这两种调味品里面都含有不同的材料,有些人喜欢这,有些人喜欢那,因此关于哪种好吃,还是要看个人的口味。

值得提出的是,不管是五香粉还是十三香,香味都比较浓,因此即使再好吃也不能够一次性放太多哦!

五香粉和十三香的区别

五香粉是膳食烹调中常用的佐料,调味鲜美,可促进食欲。制五香粉的工艺十分简单,它是用五种原料磨成粉混合就行了。很适合家庭或个人生产配制。五香粉所用原料为:桂皮、陈皮、干姜、花椒、大料还有一种包括桂皮、八角、茴香籽、姜和丁香的混合调味料。

十三香,都是有香味的中草药,如砂仁、陈皮、丁香、花椒、大料(八角茴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萘、干姜、良姜、肉桂、肉寇等。其用量配比:花椒、大料各 5 份,肉桂、三萘、陈皮、干姜、白芷各 2 分,其他各 1 份,合在一起是十三香,分开用又各有千秋。十三香是难得的调味佳品,如小茴香气味浓烈鲜香,做素菜及豆制品最好,誉满中外的“茴香豆”,为绍兴一带酒店的著名小菜,深受品尝者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