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电饭煲要煮多久 电饭煲煮绿豆汤用什么模式

煮绿豆汤的方式有很多种,很多人都会用电饭煲煮绿豆汤。那么电饭煲煮绿豆汤用什么模式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电饭煲煮绿豆汤按哪个键

具体看什么型号,一般选择“汤粥”或者“熬粥”,且压力和口感可根据自己的口感爱好选择

如果是高档的按煮粥就可以。如果是普通的,你只需要按煮饭水开后煮三分钟,保温焖30分钟—1小时左右,再按煮饭开了三分钟就ok了。

电饭煲煮绿豆汤的做法

电饭煲绿豆汤的做法一

材料:绿豆,冰糖。

使用工具:电饭煲。

制作方法:夏天喝点绿豆汤是比较消暑的。但是又要泡绿豆,又要慢火熬制比较麻烦。今天我介绍一种最偷懒又最节能的方法。首先,我们要把绿豆洗干净放到电饭煲内(绿豆不需要提前泡),添入水,放入冰糖,把煮饭键按下去。等到水开了后煮5分钟,然后我们把电饭煲调成保温,保温一个半小时就做好了!简单吧?既节能有简单,你们也试试吧!

电饭煲绿豆汤的做法而二

教你一个非常简便的方法:

电饭煲烧开水以后,把洗好的绿豆放进去(可以加冰糖)

盖上锅盖烧开水,拔掉电源。20分钟左右之后,打开锅盖,你就会看到绿豆已经酥烂了,全部炸开。

省电省水省时间,而且这样做出来的不会变成红色。

电饭煲绿豆汤的做法三

三个步骤做绿豆汤(是汤不是粥),超级方便,还省电省事。

1、烧开热水(用量你自己喜欢啦,按电饭煲容量),也可以在电饭锅中直接烧开热水(按煮饭档)。

2、马上在电饭煲中倒入热水,同时放入清洗干净的绿豆(一个人吃得话,小小的一把就够了,无需净泡,绿豆很嫩的)。

3、盖好盖子(不用插插头哦,只是利用电饭锅这个容器而已),明天早上就可以吃了。

原理:利用余热闷熟绿豆,使它开花。

缺点,颜色偏红,因为闷的原理,但是味道不变。介意的请用其他方式。

ps有些人怕煮不开,可以再加一步。

在2-3中插入,电饭煲煮饭档3分钟。我是不加这步的,因为,其实,热水壶中放入绿豆都可以闷熟的,根本不需要煮。

已经做了好几天了,这几天天天早上喝绿豆汤加一点点的绿豆,晚饭前,喝两玻璃杯的绿豆汤,然后再吃一眼眼的饭。

煮绿豆汤的5大禁忌

禁忌一:不能用铁锅煮

用铁锅来煮绿豆汤,会影响汤的颜色。金属离子往往会和绿豆汤中的多酚类物质形成“复合物”,使汤色变暗发乌。虽然没有毒性物质产生,却可能会干扰绿豆的抗氧化作用,也妨碍金属离子的吸收。故而,煮绿豆汤时,用铁锅最不合适,而用砂锅最为理想。家里有不锈钢锅也可以。

禁忌二:别加蜂蜜

不用铁锅原理相同,不能往绿豆汤中加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包括铁离子。

禁忌三:不可丢弃绿豆皮

多数人会将绿豆汤表面漂浮的绿豆皮给丢弃掉,其实最好不要丢弃,因为它含有类黄酮、单宁等物质,对人体好处多多。

禁忌四:不能掀开锅盖

绿豆中的多酚类物质容易氧化,在绿豆汤和绿豆粥的煮制过程当中,会逐渐从绿色变成红色。故而,在煮制中应当盖上锅盖,尽量减少与氧气的接触面积。

禁忌五:不能一次性加水

煮绿豆汤要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将绿豆煮开花,再加大量水,将绿豆汤煮开锅,这样可以缩短绿豆成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