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游泳好不好 宝宝冬天游泳会感冒吗

游泳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提高心肺功能,还能增强抗寒能力,但是很多的家长们担心宝宝冬天游泳会感冒,那么宝宝冬天游泳会感冒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冬天能游泳吗

宝宝冬天能游泳。

1、原因:

虽然冬天寒冷,家长朋友总担心宝宝游泳着凉。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只有室温控制得宜,或者是宝宝在专业的游泳馆里,就不用担心宝宝冬天游泳而着凉了。

2、温馨提示:

注意宝宝游泳的场所室温必须控制在28°C左右,水温也很重要,必须控制在38-40°,只有室温和水温保持标准,就可以保证宝宝不感冒。

宝宝冬天游泳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

宝宝在冬天游泳,让宝宝在不受外界空气污染的时候,从而有效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增强抗寒能力

许多家长都以为宝宝冬天游泳会冷,殊不知这其实是增强了宝宝的抗寒能力的。因为宝宝通过四肢的活动来游泳,可以加强宝宝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从而增强了宝宝的抗寒能力。

提高心肺功能

宝宝冬天游泳不但可以提高心肺能力,同时还促进了宝宝的血液循环,是对宝宝心血管系统机能有利的。

宝宝冬天游泳的注意事项

热身运动

宝宝及时在冬天游泳,游泳前的热身运动也是少不了的,这样可以游戏避免宝宝在游泳过程中受伤、抽筋等不可预料的情况发生。

游泳不可过久

虽说宝宝冬天游泳室温水温控制好了就不容易感冒,但是游泳过久了,过久了宝宝还是有可能会感冒。

游泳后必须保暖

宝宝在冬天游泳后,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游泳后必须保暖,宝宝从水里出来后就必须用毛巾包裹住全身,然后再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