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我们都知道,饮食要酸碱平衡。一般吃太多的肉,体质偏酸,容易生病,建议大家多吃果蔬。那么柚子是酸性还是碱性?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柚子是凉性。

柚子味道酸甜,性寒,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物,能够祛暑驱热,有些干咳、少痰的人特别合适吃柚子。柚子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能够充分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有润肠的作用,所以体弱虚寒的老年人或是容易腹泻的人尽量少食。如无其他不适,每天食用适量柚子是很好的习惯,有美容效果,但最好适量,避免过多食入导致体寒引起的不适。

常见凉性水果有哪些

凉性水果是指性寒的水果,有解燥热的功效,但不能多吃,否则对身体有害,常见的凉性水果有香瓜、西瓜、梨、香蕉、奇异果、柿子、荸荠、甜瓜、火龙果、柚子等。一般来说,实热体质的人夏天代谢旺盛,交感神经占优势,出汗多,经常脸色通红、口干舌燥、易烦躁、容易便秘,特别喜欢吃凉东西,所以热体质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

柚子是酸性还是碱性

柚子在酸碱性上是碱性的水果,但它的味甘、酸。

《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吃柚子的好处

健胃

我国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并且有着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柚子之所以有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于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等物质所致。

防血栓

在柚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钙、钾、磷、铁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时具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美容等作用。更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这些微量元素还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治疗糖尿病

柚子中所含有的钾元素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特别是柚子中所含有的类似胰岛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预防糖尿病的同时,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延缓并发症。

美容养颜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能帮助受损的皮肤组织尽早的恢复,经常吃柚子能让你的皮肤达到零毛孔的状态。而且柚子中只含有极低的热量,因而它具有减肥的够哦农广校,极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则,是女性秋季最适宜选择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