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棕熊尸体内发现人体残骸怎么回事_具体什么情况

11月24日,日本北海道警方在一头棕熊的尸体中验出部分人体残骸,经证实为此前登山死亡的22岁大学生。

报道称死者系22岁的屋名池奏人,就读于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11月2日,死者被发现陈尸于北海道一座山脉,遗体被泥土覆盖有明显撕裂伤。 此外搜救队在几十米远处还发现一具体长约1.25米的棕熊尸体。

死者经尸检后确认死因为失血性休克,警方怀疑他在遭到棕熊攻击后死亡。

日本环境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10月,日本全国被熊袭击的人数达到180人,是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受此影响,防熊用品的销量也随之大涨,多家大型超市和户外用品店里的防熊喷雾从上个月开始就持续断货。

据介绍,今年熊的主要食物来源栎树的果实普遍歉收,是导致熊频繁进入人类生活区域觅食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由于日本人口持续减少,老龄化加剧,人类的活动区域不断缩小,熊的活动范围则随之扩大,导致人类遇到熊的频率大大增加。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新京报、央视新闻

责编 | 林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