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称岳母已被迫长期投资怎么回事_为什么是被迫

【基金经理称岳母已被迫长期投资】西部利得量化投资总监盛丰衍似乎掌握了“流量密码”,设定1024元基金申购上限,在微博坦言“把丈母娘一年退休金亏没了”……1月23日他再度透露,丈母娘已经被迫“长期投资”了。

近日,由盛丰衍管理的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宣布增聘基金经理,盛丰衍于1月17日发布微博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引来网友纷纷评论称:“看见增聘就想到您是不是要离职”、“这绝对是要跑路了”。

盛丰衍随后回应道:“我丈母娘已经被迫‘长期投资’了,拉长看收益不会差的。”

盛丰衍进一步补充道,从历史经验看,只要做到长期投资,无论底层逻辑是啥(相信国家政府也好,相信经济规律也好,账户密码忘了也好,相信女婿也好)效果都会比短期波段好很多。

2021年,量化基金风头无两,但盛丰衍被更多人熟知却是因为由他管理的西部利得量化成长混合基金在2021年9月6日公告新的申购上限为1024元!对此,盛丰衍于2021年9月6日在某互联网平台打趣道:“这也是咱们理工男的浪漫。”

盛丰衍解释称:“策略容量之内,规模是荣耀;策略容量之外,规模是毒药。限购是为了控制规模,不限死是为了共同富裕。至于限购多少,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才有了上周的整数投票(虽然从我年轻的时候开始,一直觉得1024才是更美的整数)。”

“结果发现你们是我带过的最‘皮’一届基民,69%的基民选择‘相比1000而言1024更是整数’。好吧,我得听取群众意见,陪你们‘皮’一次,限购1024元。”盛丰衍表示。

2022年新年伊始,A股遭遇开门黑。盛丰衍在1月7日收盘后发布微博称,“这几天跌得都不敢去丈母娘家蹭饭了~”。

不仅如此,盛丰衍还在该条微博下回复网友,“毛估估,这一个月把我丈母娘一年退休金亏没了”。不久,在看到有网友建议自己“拿岳父的补仓”后,盛丰衍又回复这位网友道:“岳父也埋进去了”。

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四季报显示,盛丰衍为复旦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曾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投资助理、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量化研究员。2016年10月加入西部利得基金。值得注意的是,盛丰衍的职务在这半年里“扶摇直上”。在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中报披露时,盛丰衍的职务还是公募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到了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三季报披露时,盛丰衍的职务已经变成了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

据西部利得量化成长2021年四季报,盛丰衍最新职务为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盛丰衍目前在管基金数量为8只,在管基金总规模达90.15亿元。其中西部利得量化成长A年化回报最高,达35.95%,回报排名居674只基金中第9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