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燕郊买房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燕郊买房血泪史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抵达位于北京的单位,打卡上班。

不少观众在看后留言表示不理解,每天上下班通勤的时间超过6小时,到家就剩半条命,这样值得么?更多的人则表示理解和同情,在成年人的世界中,从来没有“容易”二字。

燕郊这个仅有108平方千米却承载了120万人的“环京第一城”,因北京的高房价催生了极大住房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每日有接近40万人通勤于北京和燕郊之间,燕郊成为名副其实的“睡城”。

清晨,燕郊排队乘车进京的人。图/中国新闻图片网

清晨,燕郊排队乘车进京的人。图/中国新闻图片网

在政策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燕郊的房价在经历了2017年的疯狂后迅速跌下神坛,房价腰斩,楼盘无人问津,中介人去楼空,很难想象和房地产行业一样顶不住的还有那些拿着自己全部身家押宝燕郊的购房者。

2021年的冬天,社交媒体上,燕郊断供的信息纷至沓来,甚至还有人发帖表示,自己要白送房子。

压垮他们的不仅仅是骤降的房价,更是艰难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