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睡街头被冻僵或手脚难保怎么回事_为什么手脚保不住

男子醉酒睡街头被冻僵或手脚难保怎么回事_为什么手脚保不住

年节将至,各种亲戚朋友的聚会接踵而来,在一起吃饭时,难免要喝两杯。然而在喧哗热闹的聚会背后,却有些人赔上健康,甚至付出生命。

1月1日,辽宁大连,一男子因和单位同事聚会喝多了,之后躺在小区楼下的地上呼呼大睡,被家属发现时全身冻僵,已经失去知觉,送急诊后,医生不断呼唤男子,试图让他睁开眼睛,家属急得大哭!医生称手脚可能保不住了。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男子双手紧握成拳,已经非常的苍白没有血色,双手早已经冻僵。一位医生在旁边说:“实在脱不下来的话,就把衣服剪掉吧。”男子的妻子情绪崩溃:“怎么办啊,你看他脚都冻成这样了。”医生检查时发现,男子整个大脚趾都是苍白的,而且摸上去根本没有脉象了,脚的温度比冰棍还凉。医生表示:“两个手和两个脚都够呛能保住。”妻子听到这话大哭,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早上出去一个好好的人,现在就要截肢了,这令妻子难以接受。手足无措的妻子给昨天和男子一起喝酒的同事打了电话:“你们单位的人过来一个吧,这种事你让我怎么冷静啊,和你们喝的酒,你们挂号去。”

据知情人士爆料,当晚男子醉酒后已经到达家门口了,并称其妻子不负责,男子一晚上都没回家也没出去找过。

很多网友看到视频后,都对身边喜好饮酒的人进行劝解,但也有网友认为,男子的妻子也确实不负责任,一晚上都没有回家,都不怕发生什么意外。还有网友表示,一起喝酒的同事也有责任,这种能躺在大街上睡着的,多半是喝酒喝的都不清醒了,而且大连室外那么冷,应该有人帮忙送回家或者联系家人才行,幸运的是,家属发现的早,要不然别说手脚了,命都没有了。

虽说“无酒不成席”,但酒也是“穿肠毒药”,过度饮酒的危害也不小,虽然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每年仍有不少事故是饮酒导致的。希望大家还是谨记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为了自身健康,喝酒一定要适度,千万不要过量。如果能不能饮酒,还是不喝为好,也是为了给自己健康一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