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刷脸乘车什么时候开通_西安地铁刷脸乘车要输密码吗

笑脸喜迎中国年,刷脸乘车看西安”。2020年1月21日,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

为积极响应“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提升乘客体验感,提高运营服务水平,西安地铁积极推进智能视觉技术应用,创新服务手段,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全线网开通刷脸乘车功能。

西安地铁刷脸乘车

此次开通的刷脸乘车是西安地铁加快“智慧地铁”的又一项举措,也是继开通二维码乘车功能后,为广大乘客提供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开通刷脸乘车功能的乘客搭乘地铁出行无需地铁卡,也不必掏出手机,只需面对闸机上方刷脸设备,即可轻松过闸乘车。

目前,西安地铁1、2、3、4号线全线网开通刷脸过闸功能。每个站点的进站口和出站口均设置有刷脸设备。开通刷脸乘车功能后,乘客只需要通过相应的闸机通道,进行一次核验,无需手机或票卡,微微一笑,轻松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