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发生山难事件始末 四姑娘山海拔多少米

10月18日晨,四姑娘山大峰发生山难,一名登山者坠崖遇难,遇难者遗体已找到。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昨日(10月18日)早晨,一名登山者在攀登位于四川境内的四姑娘山时,掉落百米悬崖,救援、搜寻工作牵动人心。今日(10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和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分别获悉,登山者的遗体已找到。这是四姑娘山自上世纪80年代开放至今,发生的首起山难事故。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18日晨,四姑娘山大峰发生山难,一名登山者坠崖遇难。新京报记者致电四姑娘山景区求证此事,户外管理中心内一名工作人员称,坠崖登山者尚未找到,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救援人员已全部出发。
 
新京报记者从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处得知,事发地点位于大峰,即大姑娘峰,位于景区最南边的位置,海拔5355米,4000米以下多为高山草甸。10月至次年4月下雪,山上积雪可过膝。
 
景区公开资料显示,四姑娘山,位于阿坝州小金县,由四座山峰组成,由高至低,分别是幺妹峰、三姑娘峰、二姑娘峰和大姑娘峰(又称大峰)。大峰海拔5025米,是四座山峰中攀登难度最低的,又被称为“登山者的起步山峰”。
 
今日(19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和四川省登山协会分别获悉,登山者的遗体已找到,遗体后被转移至山下,当地警方已介入了解。
 
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方面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四姑娘山对外开放至今,大峰此前还没有出过任何山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