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抽烟照片曝光 消防责令餐厅整改

5月21日下午,引起全网热议的18岁TFBOYS成员“王源抽烟”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北京市朝阳区卫监所对王源抽烟的餐厅“桐寿司Sushi Tong”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该餐厅有违反公共场所禁烟要求的现象,责令其限期改正,整改期间如果仍有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同一时间,“王源抽烟餐厅限期整改”和“桐寿司”也双双登上热搜榜,分列第一名和第九名。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报道,5月21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卫监所对位于工人体育场东路的“桐寿司 Sushi Tong”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朝阳区卫监所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餐厅没有禁止吸烟的标识,也没有相应的禁止吸烟管理制度,违反了相关要求。

  朝阳卫监所责令该餐厅限期改正,要求餐厅负责人前往卫监所参与相关问题的调查。朝阳区卫监所监督站站长表示,如果核实确认该餐厅在客人吸烟时没有进行劝阻,将依据控烟条例的相关要求,对该餐厅进行5000-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据澎湃新闻七环视频报道,卫监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上述问题餐厅逾期不改,也会有相应的处罚,处罚的额度在2000-5000元。

  对于吸烟者,朝阳区卫监所将依法约谈王源或者委托人。“公众人物在公共场合吸烟,按照法律是要进行罚款,接下来将依据行政执法程序,锁定相关证据,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罚。”朝阳区卫监所的监督站站长告诉北京青年报的记者,将会按照要求对王源个人进行50元的行政处罚。

  卫监所执法检查(图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根据新京报我们视频5月21日报道,记者探访涉事餐厅后发现,王源当日用餐地点为一包间,该包间有露天吸烟区。餐厅店长称用餐前服务人员会按照惯例提醒客人包间内禁止吸烟,如果有需求请在露台吸烟。

  餐厅店长还表示,因为(王源)是公众人物,“一些商务的客人可能需要谈一些私密的话,需要我们服务人员在外面等候,不方便的时候我们是不能进去的,在这期间也属于一个盲点。”对于禁烟措施,店长也表示,餐厅“需要细节上的提升”。

  王源就餐包间

  此外,观察者网在某消费点评平台看到,日本料理餐厅“桐寿司Sushi Tong”的人均消费金额显示为3360元,位列“工人体育场美食评价榜第2名”。

  通过该店5月9日上传的会席套餐价目表发现,该餐厅的“桐会席”套餐价格是2680元。

  而在消费者2017年12月上传的菜单中,同样的“桐会席”套餐的价格则高达36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