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学拼刺刀课 右倾化培养获安倍夫妇赞美

日本对于学生教育又出恶招了。3月底公布,日本中学新版“学习指导要领”在体育课程中,新加入了“枪剑道”。
乍一听“枪剑道”你可能不是很熟悉,实际就是拼刺刀

日本中学拼刺刀课 你知道日本是如何篡改历史吗
这副模样有没有勾起国人记忆里的血海深仇?这玩意儿不跟抗战时期鬼子用的三八大盖一样么


当然,那会儿练“拼刺刀”的不仅仅是军人。军国主义教育下,日本学生也必须接受“拼刺刀”训练。

日本中学拼刺刀课 你知道日本是如何篡改历史吗

此次新版“学习指导要领”将“拼刺刀”划入中学生体育课程,是安倍政府在教育领域倒行逆施的又一恶毒招数。
颇为蹊跷的是,文部科学省今年2月公示的新版“学习指导要领”草案中,一开始并未列入“枪剑道”。据日媒报道,公示期间,日本国会议员、“全日本枪剑道联盟”等势力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意见书,要求将这一科目加入课程中。
目前,日本全国只有一所公立中学开设“枪剑道”。日本学校新学期始于每年4月1日,人们担心,在日本官方鼓励和军政要人的极力推动下,今后会有更多学校开始向孩子们传授如何“拼刺刀”。
民间俱乐部里,学习“拼刺刀”的日本少年。试想新版“学习指导要领”实行后,这将会是越来越多日本中学体育课的画风。
说起日本青少年教育的右翼化,设置“拼刺刀”课程只是安倍政府在教育领域持续开历史倒车、甚至还魂军国主义教育的最新一笔。不久前曝出的“地价门”丑闻中,大阪府的森友学园因其在幼儿园和小学试图复活军国主义教育,一度得到安倍夫妇的大力赞美。
其实日本青少年教育的右翼化不是一天两天了,对于篡改教材掩盖历史也是有着自己的一套。

日本中学拼刺刀课 你知道日本是如何篡改历史吗